常常看到大家去首爾自由行都會選擇東大門附近的飯店住宿

但是自從2006年去的時候,搭過機場巴士遇到大塞車,

就真是讓我覺得時間怎麼可以浪費在塞車上面呢?

加上這兩年機場捷運已經開通到首爾車站,

所以從去年第二次去韓國自由行開始,

我的住宿地點就以"地鐵機場線可以到的地方(不用轉車轉線)"作為最主要條件!!

選擇地鐵機場線附近民宿,就我來說,兩大優點勝過搭機場巴士住在東大門附近的飯店

第一、便宜: 機場地鐵搭到首爾車站也只需要3700 won(不知道最近有沒有漲價),這是通勤列車(每站都停)的票價,機場巴士都要15000 won左右。

第二、快速不用怕塞車: 到弘大入口站只要47分鐘,到首爾車站只要53分鐘,絕對不塞車


住過的民宿有

1、首爾車站樂天超市對面,S.A. SEOUL STATION

http://www.saseoul.com/rooms/index.html

優點: 離樂天超市近;電梯公寓,不用擔心扛行李上下樓梯;房間為樓中樓,室內空間大,有簡易廚房,客廳、電視、大冰箱;房間內提供WIFI。

缺點: 因為是在首爾車站,所以地鐵機場線出站的時候,要走很長的電扶梯(至少不是樓梯XDD);最後一天check out後寄放行李要付費;訂房系統只有開放半年後的住宿,所以如果要提早規劃訂房,還沒辦法訂。 (我這次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另覓他處,後來找了其他家民宿XDD)

備註: 訂房後須先將房價全數付清始完成訂房程序,但可以台幣付費。

2、弘大入口站附近,Studio 41st

BLOG: http://www.studio41st.com/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studio41st

優點: 房間內地熱很溫暖,雖然是上下舖,但是堅固的木頭床,很穩;房內有自動管線的飲水器,隨時有開水可喝,有簡易廚房;房間內提供WIFI;有交誼廳提供早餐。

缺點: 冬天洗澡水溫忽冷忽熱;是獨棟小公寓,所以沒有電梯,只有樓梯,搬行李不方便;房間相對S.A.小很多。

備註: 訂房時需線上支付20%訂金,但訂金匯率是以美金:韓圜1:1000計算,剩於80%房價於check in時支付。


單就首爾車站、弘大入口站,這兩各地方來選擇住宿的話,

交通:

去主要的大景點,兩站都算方便;就算在東大門逛到沒地鐵可搭,搭計程車回飯店,也只要大約6500 won(首爾車站)、9400 won(弘大)左右吧,其實大家分攤車資不算貴。而且每天晚上都在東大門買到三更半夜,看來看去也都差不多吧XDD

附近商圈:

首爾車站附近景點不多,除了去樂天超市採購很方便外,到了晚上就是夜深人靜XDD,除非你到市廳、明洞去;

弘大本身就是一個超熱鬧的地方阿,吃的逛的看的都一堆,離新村、梨大也很近;如果要到樂天超市採買,也只需要搭一站機場線就可到首爾車站了。

看來看去,還是選擇弘大入口站附近的住宿,是更好的選擇!!


因為之前定期都會瀏覽索尼客的無名,針對他所推薦的住宿地點,看起來都很令人心動,

所以鎖定了

【弘大入口站】Hongdae JK House 弘大JK之家民宿

【弘大入口站】Hongdae One House 弘大一家

這兩家的介紹,文章都已經寫的很清楚了,而且我自己也還沒去住過,就不廢話XDD

原本打算預訂JK House(看在老闆會中文的份上XDD,而且他們的三人、四人房裡面有免費的egg可以使用,這樣在市區趴趴走的時候可以隨時上網阿XDD),想不到居然已經沒有四人房了,原本老闆說要給我們六人房,但是朋友不想,所以我們只好放棄這家。(JK House比One House價位便宜一點點,四人房120000 won,六人房140000 won)

最後在One House訂到房間,而且還是最近的新房型(一張上下舖,兩張單人床),四人房140000 won。

飯店資訊 
Hongdae One Guesthouse 
首爾特別市 麻浦區 東橋洞165-8 LG Palace 725號房 / 서울시 마포구 동교동165-8번지 엘지팰리스 725호 
電話 +82-10-7216-9779、+82-10-3748-7221

 


 

飯店、機票,都搞定了,現在就等年底快到,規劃行程出門玩耍啦!!! 

時間怎麼還不快點到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