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生後來跟我們解說了我們各自鎖骨下方皮膚的照片,
跟臉上皮膚的照片對照起來,
我只能說一個天堂(鎖骨下方)、一個地獄(臉上)
我只有洗完澡擦個乳液在身上,身上的皮膚自然紋理還算完好,
為何臉上努力的保養,皮膚的自然紋理卻消失
(當然還包括我兩天前打了可惡的雷射!!),
 
每個人的皮膚都有自我修復的能力
致粉刺性、肌膚角質不正常增生…等皮膚發炎的狀態,
都是皮膚細胞接收到不好、刺激的東西才會有反應。
所以我使用的洗面乳、保養品、化妝品裡面,
可能有一種或者幾種或者全部的產品,
是對我的皮膚不好、不喜歡的東西,
所以目前的狀況,應該是停用所有的產品,
讓皮膚細胞可以試著執行自我修復的能力。
 
所以,醫生沒有開任何的藥膏或者藥劑,
而是要我們執行不洗臉的生活,
7天候回診監測肌膚狀況。
 
從星期三晚上回家卸妝洗臉後,
就開始了我的不洗臉生活!!
所謂的不洗臉生活,也不是真的連臉都不洗啦!!
早晚還是要用清水(非熱水非冷水,請用微溫的水),
想像自己是洗面乳廣告的主角(這我自己的幻想!),
用雙手掬起清水往臉上潑,手輕微的摸過臉龐肌膚!!
然後我會用毛巾"按"一下臉,把水吸掉,
當然,保養品、化妝品,全部停止使用!!
如果覺得臉很油的話,可以用面紙按一下,
不可以用吸油面紙歐!!
 
其實沒什麼太不習慣的地方,
就是戴眼鏡、全素顏,
而且最近都下雨,正好沒太陽,
可以省了防曬的困擾!!
 
到了星期四晚上睡覺的時候,
發現腮幫子脫皮的地方,有點癢癢!!
又不能抓的情況下,
我只好發狠的呼自己巴掌!!
 
到了星期五晚上,
覺得眼尾還滿乾燥的,臉上原本乾燥的地方,
有默默的出現一些小細紋的感覺,
就是有點繃繃的!!
 
到了星期六,下巴和嘴巴附近,
那些原本都是默默躲在皮膚底下的粉刺,
都一個個冒出頭來啦!!鼻子附近也是一樣,
我常常會忍不住用手去摸臉上那些微微突起的小顆粒,
不然就是去照鏡子看看自己滿臉小粉刺的模樣,
還滿有趣的!!
不過好險今天韓文課老師不舒服請假停課,
不然我這樣全素顏又沒洗臉的狀態去上課,
我謝美女的稱號就不保啦!!
 
星期天居然天氣好到出大太陽,
連臉都不洗了,當然防曬品也不能擦啦!!
害我要戴帽子出門才行!!
到了晚上,發現我腮幫子的脫皮又出現了,
但是不像以前整片大蛇蛻的狀態,
就是摸到微微的在脫皮。
 
可能因為我不是臉上沒有那種會冒大紅痘的皮脂腺,
所以不會有那種痘痘大爆發的情形,(不知道A小姐怎麼樣了?)
好像是原本被堵住的毛孔,突然通了,
所以粉刺們才有辦法都冒出頭來!!
 
不知道是我的皮膚沒有太差,
還是我的皮膚細胞自我修復能力太弱,
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太過不舒服的狀態出現,
哎呀!!
好緊張,希望3/16'11去複診時有好消息阿!!
話說我3/26要去喝喜酒,這下真的不化妝不行阿!!
拜託醫生讓我那天化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