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入睡沒多久
被可怕的壁蝨爬到膝蓋
嚇的我睡不著覺
在浴室火烤壁蝨後
抱著枕頭棉被逃離諸老師房間
回自己房間去(床墊都已經被諸老師收起來啦)

驚嚇過度一下子睡不著
翻翻櫃子找到了以前國中高中時候和朋友們的信件卡片
(只有一個鞋盒,因為小時候有心情不好燒信件的壞習慣,現在有些後悔)
還有兩本國小的畢業紀念冊(就是那種買一本漂亮的本子,請好朋友們寫的那種)

打開一封封的卡片和信件
西瓜西瓜、阿桶阿桶
這些小時候的綽號現在聽起來還是很熟悉
聖誕節的祝福、考上好學校的祝福、聊天打屁的句子、
叫我不要一直吃的叮嚀...

畢業紀念冊更是精彩
一堆亂配對(居然把我跟趙品權配一起,真是夠了,我們可是祖孫情呢!!
我們上高中以後寫信還以阿公&孫女稱呼勒,真的很好笑!!)
一堆越寫越多的基本資料(除了姓名性別電話地址,還要加上偶像、嘔像、愛之花、愛之人、愛之電影、愛之顏色....一大堆沒意義的東西)
一對亂七八糟的流行語(好的 - 勿忘我、百事可樂、步步高昇之類的,搞怪的 - 一路順風半路失蹤...這類的)

原本覺得我記性很差
沒想到看到信封的地址或字體
有不少都可以馬上想起是誰
五福國中的小龜(陳盈秀--最愛黎明)、韓恩貞--我們都愛張學友、滷蛋、鳥雰(許意雰)、王儷潔
現在都已經失去聯絡
雖然會想念,但就是懶得聯絡
只能偶爾回憶一下

以前每到聖誕節
就要花一堆錢買超多卡片
國中的時候還要記得國小同學
高中的時候還要記得國小國中同學
越買越多
有時候還要多準備幾張
以免收到意料之外的卡片要禮貌性的回卡片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已經不再寫信、寫卡片了
取而代之的電子郵件、電子賀卡,
複製貼上很容易、儲存很方便
少了一點真實感
卻也已經麻木的習慣

哎呀~~
好懷念那個寫信互倒垃圾、寫卡片互相祝福的時光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