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0097  

剛剛看完表坊的"寶島一村"
因為要看這齣劇,所以沒有參加公司日本團
真是太值得了

整齣劇讓我哭哭笑笑、笑笑哭哭

雖然不是完整的眷村小孩(我不像謝珍珍在眷村住到國小二年級)

但是大多數的兒時記憶都是在眷村發生的

左營的東自助新村

小時候在外婆家的院子裡用放大鏡燒螞蟻

光著腳丫子在巷子裡跑來跑去..結果螞蟻爬滿腳

眷村補給車...(記憶裡我好像拿了瓶醬油...)

對面新村好吃的燒餅

和外婆在公園裡拔青草回去...外婆煮好喝的青草茶給我們喝

在公園練習騎腳踏車、和哥哥灌蟋蟀

外婆親手織的毛衣外套

和外公一起走路去舊城國小接謝珍珍放學

和謝珍珍在馬賽克的浴缸裡泡沙威隆(還是依必朗?)

每年過年好吃的炒寧波年糕

看著舞台劇...想到小時候的生活

也想著原來公公婆婆還有媽媽舅舅...

他們以前過的生活...

剛到台灣來時仍抱著馬上要反攻大陸的想法...

一過就是幾十年...

開放探親後終於能回家鄉見見親人...

表坊用最棒的方式呈現了眷村的年代

害我眼淚一直狂流~~~

四周也一直傳來其他人啜泣的聲音...

連在地本省小孩的大頭先生也被我發現偷偷拭淚

這真是我看過最棒的舞台劇了(雖然我沒有看過非常多部啦)

報告完畢~~

我要去訂高雄場次的票

讓謝珍珍和諸老師好好大哭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